白令海峡报纸储存处

此处是APH时政/史向的小主页
建议您使用方法如下:
1.给想写国设文的各位提供新闻梗
2.早期授权转载的国设文图在此存档
cp范围:联五 黑三角 冷战组 金钱组
随缘更新,感谢支持
(部分图文涉敏被屏 如有需要私戳)

【米露】 小王子和死了一百万次的猫

今日份冷战组推荐☑️

白日焰:


  • 隐国设历史向 ,猫露


  • *号为注释,文末有



https://music.163.com/#/song?id=245677  (同名歌曲,虽然和文章内容没什么关系但是很喜欢这首歌,唱法和声线都很特别)


不用怀疑歌曲开头那段男声就是黄渤没错




猫习惯在游泳时仰天躺着,让自己假装死上一小会儿,在那一段时间里什么都不想好好休息一会,然后再从水里爬起来。


当有了太过漫长的生命,有了无数次死而复生的经历后,很多事情都变得像幻觉一样飘渺,又像梦境一样无足轻重。


比如爱和妒忌,比如关怀和背叛,比如荣光和失败。


猫最早是死在大雪里的。


他出生的地方很冷,无边无际的覆盖着白雪,那时候他还很弱小,只覆盖着一层薄毛,很快就在漫天的大雪里停止了孱弱的心跳。




但他马上又醒来了。就像从噩梦中醒来又到了一个新的噩梦一样,一睁开眼,又是荒凉的雪原。




猫后来是死在身边的同类手上的。


走了很久很久才走出雪原,最初发现这样的生物不止自己一个的时候简直是欣喜若狂,然后就被对方射来的箭头贯穿了心脏。




他后来有过的主人对他总是非常严苛,像对待奴隶一样对他。也有人试图做出改变,引领他走出雪原,但不久之后改变带来的成果又将被推翻。*1


人类的寿命太过短暂,也不会死而复生,猫渐渐习惯了这样的严苛就像习惯寒冷。


猫讨厌什么主人。




不想一个人活着。不伤害任何人,和朋友一起活在温暖的地方。


想要活在有光的地方。


在雪地上用树枝写下的心愿随着太阳升起很快消融的一干二净。






因为心底酸涩的孤独感从眼窝里涌出的液体是什么呢,那点温热很快就结成了冰,停在眼眶里疼的很。


猫讨厌什么孤独。


像猫这样的怪物不止一个,可彼此之间却总在相互斗争。猫的孤独感甚至比一起一个人在雪原中行走时更甚。




猫曾死于孤独。


猫死于渴望。






猫发现,每重生一次它都会更强大一些。


猫没有再留过眼泪。无论是自己死时,还是目睹自己同类死时。他的心开始披上一层像雪原上的坚冰那样锋利的外壳。


虽然在层层包裹之下,最深处的那块角落依然柔嫩而炙热。




年轻的飞行员,穿着可笑的英雄装束,乘着起火的飞机从空中坠落,像一颗金红的流星。




年轻的飞行员,喋喋不休的向猫阐述着自己幼稚的理想,想要拯救这个世界成为英雄的理想。


年轻的飞行员,对猫露出了温暖的笑脸。 *2




飞行员是个冒险家,去过许许多多可笑的星球。


一个小星球居于海中,傲慢顽固。  *3


一个星球阶级分明,人的肤色决定了命运。  *4


一个星球两级分化,处在上端的人们仍不断压榨下层的人们。  


一个星球重获新生却南北分裂。  *5


…… 




年轻的飞行员站在死了一百万次的猫面前,说出了和猫极其相似又不尽相同的理想。




"为什么每一个主人你都讨厌,我想象着我有一只猫,可他却怎么都不喜欢我,即使我为他哭。你说主人们都只爱自己,并不是爱你,可相处久了很多感情说不清的。”


“即使你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别人也会因你的死而悲痛万分。有人会为你落泪的,猫。”




“因为一直不哭,才能忍受非人的孤独,才能不断地从死亡中复活过来,人类生命太过短暂,同类无法信任。“




”这样吗。你很孤独吧。“ 年轻的飞行员看着猫,伸手想要抱猫,被猫躲开了。


飞行员离开了。


所有的靠近、讨好、吸引,不是从不入心,而是不想入心。没有得到便没有失去,没有一起便没有分离。


从猫发现自己梦里除了花田和阳光,还出现了飞行员时他就决定要远离这个异乡人。


这个人太集中的拥有自己渴望的东西,太靠近他的话会很危险。会被点燃都说不定。




飞行员离开后不久又回来了。给猫带来了金色的花朵。他说那是向日葵,追逐太阳的花。还带着代表爱意的鲜红玫瑰。*6


猫觉得这次自己是真的逃不开了,他没有推开飞行员,任自己淹没在那个充满阳光气息的拥抱里。


有一瞬间猫想,要死就死在这个人手里吧。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死去吧。


要死就死在最重要的东西上吧。






结局是,猫最后还是决定真的死去了。


也许,猫有很多个假装死去一小会,最后在最重要的东西上死去永远不要醒来。


人们以为猫死于理想,其实他死于爱情。*7




注释:


1. 影射俄国历史以及改革


又称俄国1861年改革,是俄国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推行的社会改革。十九世纪中叶,俄国还保存着的的农奴制。俄国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也因此大大落后于西欧国家。


俄国农奴制改革废除了农奴制,俄国从此走上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道路。1861年改革是俄国历史上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同时,1861年改革也保留大量封建残余,对俄国社会后来的发展产生了消极影响


2.美国建国初期和俄国关系很好还在1853年有了阿拉斯加


3.英国(很明显了)


4.影射奴隶制


5.南北战争


6.向日葵原产于北美…… 说是阿尔弗带来的礼物应该也OK?向日葵是美国国花(鲜红色的玫瑰有种品种叫美国丽人)


7.不仅仅指对阿尔的爱,也是指对理想的爱

评论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