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令海峡报纸储存处

此处是APH时政/史向的小主页
建议您使用方法如下:
1.给想写国设文的各位提供新闻梗
2.早期授权转载的国设文图在此存档
cp范围:联五 黑三角 冷战组 金钱组
随缘更新,感谢支持
(部分图文涉敏被屏 如有需要私戳)

【金钱组】展缓(国设

“王耀的一生很长 他遇到过三个骗子 而前两个已是一捧黄土”
“利益纠葛以致产生爱情的错觉”
金钱组时政文推荐☑️

朱弦三叹:

#意识流无脑短打


#国设金钱,带时政玩?川普的国|情咨文


#床破真是不留余力的拆cp呀,矛盾激化的两人&金钱股暴跌。


感觉是阿尔觉得自己没老王发展那么快,但是起跑线就不一样老王当然快了,然而阿尔还是觉得自己出了问题,可他不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他是要从别人身上找问题。所以总感觉自己这么多年来是在被别人占便宜,我的天你快醒醒吧,你一直都是最大受益人好么?阿尔弗雷德·我觉得我被全世界占了便宜·都是你们的错·穷死。


三观不正欠调教,觉得哪里不对一定要毫不留情的告诉我呀!






“拖延理智的判断——会再给情感一种希望。”


——林徽因《展缓》




“我认为我们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当阿尔弗雷德再次仿佛拿错剧本一样的对王耀抱怨对方的所作所为时,王耀也觉得自己多年的好脾气怕是要耗尽了,因为对方是阿尔弗雷德所以一再放宽的底线也濒临崩溃。


“我也认为我们的关系是平等互惠的。”王耀保持着温和的微笑,换了个姿势倚着沙发扶手,心里一时警铃大作。他们不是第一次这样从互相伤害对方中得到病态的安慰了。或许阿尔弗雷德认为这样很公平,可对王耀来说损人利己无异于成倍的伤害。他似乎已经能预见阿尔弗雷德接下来的举动,王耀觉得他们两个都应该好好冷静一下。


“不是!”阿尔弗雷德突然离开了沙发挟卷着满身的压迫感向王耀逼近,把刚准备起身的王耀重新推回柔软的皮质沙发的环绕中,湛蓝色的双眸里风起云涌。上司的话还在耳边不停地回响——




“就是因为你缺乏理性的判断!才会导致今天这个局面。中|俄是我们的对手!王耀也不再是你的伙伴、竞争者了,他是你的敌人,是你的对手、绊脚石!”




是了,没错。他一直觉得和王耀在一起很轻松,因为他认为王耀永远不会对他构成威胁!他不理解伊利亚对王耀的不信任,可如今同样的事实也这样无情的放在了他的面前。王耀崛起了,不,应该说是复兴更为准确,他正在用他的方式一步一步的走进那个曾经属于他的权力中心,重新回到那个光芒万丈的顶端。


“王耀以前你说等战争结束了会站在我这边,但是你没有,而且选择了和我完全对立的一面一直到今天!你说你会考虑加入北|约,可是结果呢?我给了你多少好处,你支持过我吗?哪怕一次也好,你有吗?”


“你醒醒吧!”王耀少见的烦躁,“我从来就没有答应过你什么,你会帮助我只是因为你有求于我,而我也已经付出了相应的代价!”


“你从来就没有答应过我什么……”阿尔弗雷德注视着王耀的眼睛,希望能从中找到一丝撒谎的痕迹。他一直非常喜欢王耀的眼睛,深深的绀色潭水深不见底,世界在那人眼中是倒置的,也没有什么人的影像。而现在这双眼睛的主人仿佛感觉不到自己的怨怼似的,王耀僵硬地看向窗外,眼神清亮像破冰的湖面,水底似乎有跳动的火花,坦诚得可怕。


“对,你从来就没有答应过我!你连个承诺都不曾给过我,更别提付出……你把你全部的信任和耐心都抛到西伯利亚去了!伊利亚当年……”


“我知道你的感觉,我了解。”王耀终于扭头看向了阿尔弗雷德,年轻人满脸的懑怨让他烦躁不堪。王耀试着深呼吸换位思考,好说服自己原谅少年的埋怨。打嘴炮什么的,王耀很擅长,可他不喜欢,尤其是对着自己认为重要的人。“可是你完全没必要这样,你觉得不公平吗?我可以尽量迁就你,可是这并不意味着我要全盘妥协。我们的关系一直都是你在上游、我在下游,而现在我能和你平分秋色了,你就觉得不公平?觉得我这是要和你分庭抗礼。你眼中的公平本身就是建立在别人的不公平之上的……”


“你迁就我的同时也在随便迁就着别人。”阿尔弗雷德不耐烦的打断王耀:“你觉得你对每个人都很好都很公平,可是这恰恰是对每个人都不公平,有的人根本就配不上你的好,而本该被你慎重对待的却总是被你搁置在一边,你为什么总是去讨好无关紧要的人呢?”


吵架最忌讳的就是不能轻易翻旧账,可是很显然对于他们这种存在来说很难做到就事论事。他们的过往有太多得失需要清算,这样互相诉苦只会让他们彼此王耀不想再这么胡搅蛮缠下去了,错综复杂的关系把他和阿尔弗雷德绑在一起,越挣扎越乱。


“随便你怎么想。”王耀从阿尔弗雷德高大身躯织就的阴影里钻出来,“我原谅你的意气用事,今天的事我就当没发生过,这个话题先展缓几天再说吧。”


阿尔弗雷德还没来得及拉住王耀,东方人灵巧的身影就已经到了门口。王耀一直很纵容他,但同时也纵容着别人,这份没有特权的感觉让阿尔弗雷德感觉自己总是不受重视,王耀的八面玲珑让他们两个都不堪其累。


如果他回头……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离开的背影,罕见的无力感泛滥开来,他心想:如果他回头,我就和他道歉。


王耀一个箭步离开阿尔弗雷德的控制范围之后动作也渐渐地慢了下来,他把手搭在门把手上感受着金属冰凉的温度从掌心一直蔓延到四肢百骸,已经快要褪色的记忆又重新翻涌着鲜活起来。


他和阿尔弗雷德似乎已经习惯了把利益和感情掺和在一起,以至于产生了爱情的错觉。1856年①后他们两个都有所觉悟,本想从此分道扬镳,可因为共同的敌人两人不得不又走到一起。1941到1944这三年间是王耀最艰苦卓绝的三年,伊利亚为了自保和本田菊签订了中立条|约,撤走了一大半援华物资,其中就包括援|华空|军。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本田菊的“无差别轰炸”让王耀本就支离破碎的心再难重新凝聚起来,那是最暗无天日的日子了,之后无论是再糟糕的事在王耀看来大都不过如此了。可就在1941年,阿尔弗雷德送来了他的“中|国空军第一美籍志愿大队”,他们的战斗机上经常涂饰着鲨鱼的大嘴和利眼,当时很多内陆的百姓们都没见过鲨鱼这种凶猛的猎物,他们看到白森森的牙齿和空|军军|人们作战的英勇只能联想到老虎,这只老虎很凶,可他们是来帮助自己的。“会飞的老虎”,那就叫飞虎队好了。大概除了亲身经历过的家人,没人能理解王耀在伊利亚离开后,抬头就是本田菊的轰炸机的那种绝望。虽然阿尔弗雷德的援华物资和他投入在其他战场上的力量来说微不足道,可是对王耀来说,这就是全部,是他在无尽长夜里为数不多的星星。他无以为报,他什么也给不起。


王耀的一生很长很长,他遇到过很多人,有的人已经彻底消失在他有限的记忆中了。可是总有些事即使不刻意去想,也很难抹去。他活了很久,经历过很多事情。几千年来,他只相信过、全心全意的相信过三个人,一个说要和他打通一条横跨东西的丝绸之路;一个说要和他一起建立一个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新世界。这两个人现在都已经是一抔黄土,如果他们死后也有另一个世界,那他们见面的第一句话肯定是“嘿,老兄,我骗了他。”“啊,没关系,我也是。”


还有一个人,他说他会结束这一切,战争会结束。他说以后这个世界回想他们希望的一样,他说未来属于我们,属于你和我。


三个骗子用了三个不一样的谎话来骗他,他每一次都上当。可这次他真的很累了,他谁的话也不想听了,他谁也不敢再去相信了。


engage。这是阿尔弗雷德在进入2000年后重新编制的一个谎言。


在大多数人眼里,这是订婚、约定、诺言。可它的中文译名叫作——“接触政策”,这个词同时意味着对付、控制、和交战。


红色巨人伊利亚的土崩瓦解,让红色事业全部都落在了王耀的身上。engagement,阿尔弗雷德不是想兑现他和王耀已经拖欠了一个世纪的约定,而是想向对付伊利亚一样让王耀在众叛亲离中彻底放弃可笑的红色理想,美其名曰——“和平演变”。


那时的阿尔弗雷德对王耀显得格外宽容,他想反正你坚持不下去的,反正你迟早要变革的。所以他看着王耀不断的开放,不断的融入到那个由西方主导的国|际体|系中去。这三十多年来他一直在等,王耀发展起来了,可这条路却不是阿尔弗雷德为他设计好的那一条。他等到了王耀复兴的那天,却没等到他放弃的那一天,没能等到王耀重回自己旗下的那一天。王耀带着伊利亚留下的那面红旗,站上了那个曾经与他势不两立的位置。千年之后还有谁会相信幕落之前他们曾经怎样努力想要修改这剧中的命运?他们都不再是彼此的天神,而是魔鬼。②




“我的开放程度比你高,我的市场比你自由。我可以允许你家人在我家里投资设厂,促进你的发展,可你家却在各种问题上限制外|资!就连批个访|华签|证我都比你们的访|美签|证放的宽!”




阿尔弗雷德气急败坏的挽留并没能留住王耀,他推开门,在料峭的寒风中抬起了头:“阿尔弗,春天到了。”










①1856年英、法在俄、美的支持下发动第二次鸦片战争。


②出自席慕蓉的《独幕戏》(神虐但强推!)




大概就是我帮你发展,但你要听我的,不然我就不让你发展,总之阿尔只能接受一个弱、听不听话无所谓的老王,或者强但必须听话的老王。没想到玩脱了现在老王又强又任性,所以阿尔感觉哇我好亏啊怎么什么都没捞着啊,然后他想挽回一下,就是不想再吃亏,具体表现可能就是酱紫满世界搞孤立吧。可其实阿尔他得到的好处也很多啊,一起搞苏总啊,经贸合作啊,滞涨啊。可能他觉得自己七对方三才是公平,四六五五都是不公平吧(老王:我很心累啊)。最近三次元圈真是乱七八糟的啊。国设时政什么的还是看看其他太太们的,写这个太烧脑了(滚回坑底)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