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令海峡报纸储存处

此处是APH时政/史向的小主页
建议您使用方法如下:
1.给想写国设文的各位提供新闻梗
2.早期授权转载的国设文图在此存档
cp范围:联五 黑三角 冷战组 金钱组
随缘更新,感谢支持
(部分图文涉敏被屏 如有需要私戳)

老王带你看世界【国设 史向 短文合集】

今日份黑三角史向学习☑️

挖了坑不埋:

【关于战争支援】


战火似乎要把这个地球焚烧。


阿尔弗雷德盯着面前的世界地图,上面一个又一个的国家上面用红笔圈了起来。


那个他熟悉万分的地方,也被圈住了。


还不行,自己还不能参战,只能用利益打动上司,尽可能地给予援助。【注1】他拆开手中的信,似乎能透过华丽流畅的英文看到战火中那张脸。


那个倔强骄傲的人主动对自己低头,真是难为他了。


上司走进来拍了拍阿尔弗雷德的肩。“知道你待不住了,外面有架飞机,去吧。”


“老头,这绝对是你最帅的时候。”阿尔弗雷德一跃而起,驾驶着飞机朝大洋彼岸飞去。


“你是不是开错方向了啊!”上司在身后喊。


啧……真是扫兴。


“哟,亚瑟,hero终于被放出来了。”


亚瑟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脸上闪过一丝不自在的神情。“你怎么自己来了!不怕被炸死吗。”


“hero被炸死也会复活然后拯救世界的。”随手掏出一包军粮扔了过去,后者接住粮食,沉默了几秒钟。


“第一个来的我这?”


“恩?当然了。”


“你上司不是叫你来我这吧?”


“这个嘛,就要看hero的心情了。”阿尔弗雷德似乎有些不爽。“上司让我去找那头熊,为了把路德维希拖垮我还得去跟那头熊打交道?”


“得了吧,霸主的交椅都放到你面前了,你还想干嘛,还不快去?”


“你给我又不是给外人。”阿尔弗雷德嘀咕了一句,也知道是讨打,连忙溜之大吉。


果不其然,那个斯拉夫人在得知来意后回了一个笑容递给阿尔弗雷德一张清单。“那就拜托你了,hero。”【注2】


哇,超级欠揍。


“对了。”凌冽的寒风卷裹着他的围巾飘动。“你要不要支援下王耀,我对他的供给已经差不多停完了。”


“你还是先考虑好你自己吧,王耀么……应该还能坚持一会,我把本田菊的石油和钢铁运输断了。”


“那他估计要揍你了。”伊利亚一脸无害纯良。


阿尔弗雷德回了一个灿烂的笑,平光镜下的眼神却犀利如刀。“我就是在等着他来揍我呢。”


收到自己被轰炸的消息时,阿尔弗雷德扶了扶眼镜,手中飞镖正中地图上的岛国。


“终于可以下场了。”


看来,是时候援助王耀了啊。


“缅/甸通道已经被占了,没了任何援助,他家最多还能坚持两个月。”上司指着地图想了想,“海路不通,陆路不通,只能走空中运输了。”


死亡航线。【注3】


难度太高了。


阿尔弗雷德却跃跃欲试,瞒着上司偷偷跑到机场直接启动飞机。


王耀见到阿尔弗雷德从飞机上下来时也是差点一口气没提起来。


“你怎么自己来了!”


“怎么,不欢迎hero?”阿尔弗雷德一脸不满。


大佬,你要是在这条航线上出什么意外你家上司会不会冲过来想掐死我啊。


王耀十分忧愁。


“过来是要亲自体验一下这条航线的危险程度。”阿尔弗雷德收敛了笑容。“真的很危险,我估计如果只能走空运,我家的运输机损失率不会低于百分之三十。”


“但是,要把公路抢回来太过困难,那里气候不利于长期作战。”王耀看了看阿尔,摊开了地图。“所以,除了空运,只能……”


“另外再开辟一条运输通道。”


阿尔弗雷德和王耀同时指向了地图的西南方。


“药品,棉纱,纸张,弹药。全靠空运一天最多200吨,根本不够一场战役的消耗。”阿尔弗雷德皱了皱眉。“给你送一加仑的汽油,我至少得消耗两加仑,怎么看怎么不划算。王耀,你欠我是不是欠大发了。”


“恩,帐都记在本田菊头上。”王耀毫不犹豫地扔锅。“都是他惹出来的破事。”


“哼,瞧你那吝啬样。”阿尔弗雷德走了出去,从机舱里搬出几大箱东西。“武器都是拆卸了的,过来,我组装给你看。”


唉,活到老,学到老。王耀认命地走过去跟着学。


比自己家更有效的药品,杀伤力更大的武器。


这个人,真的是称得上天之骄子了。


“喂,王耀,我送你这么多东西,你要怎么还我?”阿尔弗雷德蹲在地上以手托腮看着王耀。


“……我请你吃好吃的。”有了前车之鉴的王耀淡定以对。
“恩……勉强行吧。”


一码归一码,虽然这人做了一些恶劣的事,但是他现在给自己的物资也是实打实的。


就跟头顶那位一样。


真是复杂的关系啊。


“这是什么?”阿尔弗雷德对王耀桌上地一本书产生了兴趣。“什么子兵,是什么意思?”


“孙子兵法,是古代一个……军事家,写的战场制敌的策略。”大概就这意思吧。


“恩……我要这个。”阿尔弗雷德指了指书。


“你看不懂吧。”


“所以你解释给我听啊,放心,我学东西很快的。”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


…………


王耀深刻反思为什么他这么惨的时候还能遇见奇葩。


阿尔弗雷德学得真的很快,在王耀学会了所有武器的拆卸组装,学了药品的辨别认知使用以后,他也弄懂了孙子兵法。


“要是这样你都搞不定本田菊,也太丢人了吧。”阿尔弗雷德走之前丢下一句。


王耀不紧不慢地回道。“他轰炸了你家,你不回礼十倍,不像你的性格啊。”


“啧啧,真狠心,好歹以前不也是你的弟弟?”


“你又不是没看见那道伤疤,到底谁狠心?”王耀斜了他一眼。“所以说不要随便找弟弟,容易找到白眼狼。”


无语凝噎,阿尔弗雷德扔下一个后脑勺,气鼓鼓地登上战机。


本田菊的头上又被记了一道债。


————————————————


【注1】1941租借法案,给盟国提供各种支援,整场战役阿尔大概支援了五百亿,百分之六十都是给了亚瑟,当然相对的,亚瑟的霸主地位转交。


【注2】阿尔当时大约给伊利亚提供了一百多亿的援助,钢铁,橡胶,炸药都是几十万吨,车辆五十万辆,枪支炮弹更不用说。【表情复杂】


【注3】航线全长800多公里,跨越青藏高原,喜马拉雅,气候恶劣,山峰平均海拔在4500——5500米,最高处海拔7000米。损失五百多架运输机,一千多位飞行员。后开辟中/印公路。【老王真的运气不错,苏总支援撤出,阿尔支援就来了。】

评论

热度(1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